我爱..故我在
ENTER

Monday, December 13, 2010

单身,不是贵族


有些人,在人生中浮浮沉沉了多年,看了很多,听了很多,也学了很多,突然他就会累了,尤其在他身边会出现越来越多牵手的人们。人生的路有多长啊,短的,有五十年,长的,至少八十载。在红尘中,他慢慢的醉了,他喝的,不是酒,而是人生中的醋。我们常说:吃醋吃醋,但是喝醋会否更贴切呢。
两个词儿分别不大,只是喝醋比吃醋的意境大多了。吃醋,你是一口一口慢慢吞;喝醋,你是连绵不绝的喝下去。
你会问我:你在喝谁的醋啊?
奇怪!!!我到底在喝谁的醋?
单身的人,无论表面上有多热闹潇洒,骨子里都会透着孤寂。靠近了,你会被一种灰暗包围,但你不可能感觉得到。
单身的人,很会保卫自己。戴上面具,使到他随时随地都能保持微笑。开心时,微微笑;伤心时,微微地苦笑。
单身的人,他的脸上给人是一种还没靠岸的感觉。剩女剩男的本色,接近他,你会觉得更遥远。
单身的人,喜欢闹着一群人。一到晚上,呼朋唤友,找这个聊天,拉那个喝茶。狂欢,只是一群人的孤单。
单身的人,有的时候却不喜欢热闹。他可能想要一个人静静地沉淀自己,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里遨游。孤单,也是一个人的狂欢。
总会听到有人问单身的人:你有伴侣了吗?
无论语气有多无奈,单身的人总是微微的苦笑:哈哈,没有..
“真的吗?你别骗我?”
“哈哈,骗你的..”他会酱答。
在一片嘘声中他再次无奈的摇摇头..暗暗地对自己说:是时候找回一个了...


但是,有的时候可能真的爱上了寂寞,也许爱上了顾影自怜的感觉,更或许喜欢妒嫉别人。
有错吗?我要爱我的家人,我要爱我的父母,我要爱我的兄弟姐妹,我要爱我的朋友死党。爱的天枰永远不平衡,爱都已不够用了,如果我爱上了一个我不应该爱的人,在爱情战场上披荆斩棘,结果却被他或她伤得遍体鳞伤,我觉得这感觉比死比绝望更难受...


单身的人有的时候不是没人追,没人爱...他或她可能不断地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。可能他或她宁愿一个人寂寞也不愿两个人一起寂寞吧。然后他或她继续与异性近近地靠在一起,却始终远远地隔着一道安全线。

我单身,也许有一天,我的手倦了,它可能会找回它另一只手,轻轻地握住,不会再分开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